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8 >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革温州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19- 03- 27 16: 4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概况 2017年,民革温州市委员会党员675人,其中新党员37名。民革温州市委会设温医大、鹿城、龙湾、瓯海、乐清、瑞安、平阳7个基层委员会,44个支部;下设经济委员会、“三农”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祖统联谊工作委员会、科教文卫体委员会、社会与法制委员会、理论研究和学习委员会、老龄妇女和青年工作委员会。5月11日,全市20名民革党员参加民革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诸葛启钏当选民革浙江省委会常委,陈慕林、施晓娴、林海丹、蒋胜男当选委员。诸葛启钏、鲍潇舲当选民革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民革参政议政 2017年,民革温州市委会向省人大提交建议20件,向省政协提交提案4件;向市人大提交建议19件,其中《关于打赢劣五类水剿灭战的建议》被市人大评为优秀建议;向市政协提交提案47件,其中团体提案6件,大会发言材料10篇,其中2篇被市政协列为大会口头发言。《关于高标准推进城市综合管理的几点建议》《关于在温州市区整治交通乱象的建议》《关于推进网络作家建立众创空间的提案》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提案《关于推进网络作家建立众创空间的提案》和《关于在温州市区整治交通乱象的建议》获市领导批示。


民革社情民意信息 2017年,民革温州市委会向民革浙江省委会及市政协等部门报送社情民意信息22篇,其中3篇获省部级领导批示。《尽快建立我市网络作家众创空间推进网络IP全版权产业开发》《我市最大安置地块三郎桥片区配套设施建设缓慢建议全力推进满足群众安居需求》获市领导批示;《关于新高考的三点综合性意见》获省领导批示。


民革调研成果 2017年,民革温州市委支会11篇调研报告参加市委统战部“诤友建言”调研评比活动,其中《温州市落实全面二孩政策加强妇幼保健服务的建议》获特别奖,《“互联网+政务服务”下“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践和思考——以温州市为例》获一等奖,《二孩政策背景下的学前教育发展研究》获二等奖,《关于完善土地出让机制破解鹿城城中村改造资金筹集难题的建议》《关于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巩固提升治水成效的对策建议》获三等奖。


民革社会服务 2017年,民革温州市委会继续关爱黄埔老人、抗战老兵行动。全年走访慰问11个县(市、区)的黄埔老人、抗战老兵82人次,资助善款4.4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