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8 >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农工党温州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19- 03- 27 16: 5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概况 2017年,农工党温州市委员会有农工党党员1464名。其中,新发展党员79名,平均年龄37.5岁,大学及以上学历占92%,中高级人才占82%。年内,农工党市委会向各级单位推荐优秀党员,组织和安排领导班子、青年骨干、新党员参加各种形式的培训学习,推荐3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市委统战部举办的党外代表人士理论研修班,组织100余人参加新党员培训班和基层主委培训班。2017年,农工党市委会被农工党中央评为地市(县)级先进集体;3支部被评为各类先进集体、组织,5人被评为先进个人。市委会获省委会2016—2017年度参政议政先进集体二等奖。获省委会年度全省宣传工作先进集体;3人获先进个人。市委会下属11个基层组织获省委会2016—2017年度先进基层组织。市委会及下属6个基层组织被省委会评为2016—2017年度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农工党参政议政 2017年,在浙江省“两会”上,农工党市委会2名省政协委员提交5件省政协提案。在市“两会”上,农工党市委会的31名市政协委员、13名市人大代表提交市政协大会发言书面材料5篇,团体提案5件,个人提案41件,个人议案18件。1名委员代表市委会在政协大会上作《关于提高在温高校毕业生留温率的建议》的发言。《加强医疗配套服务 , 推进“全面两孩”》被列为市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 并被评为优秀提案。


农工党对台联络工作推进会 2017年,农工党中央在温召开“2017年农工党中央对台联络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由温州市委会承办,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统战部对台工作的统一部署,完成农工党中央对台工作安排。省、市级农工党组织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农工党社情民意信息 2017年,农工党市委会上报社情民意信息53篇。其中,《建议加快制定规范统一党内奖励制度提高民主党派组织凝聚力》被全国政协录用,《高校科研院所实验室废液回收处理体系亟待规范》被中央统战部录用。全年,省政协录用1篇,省委统战部录用2篇,省委会录用8篇,市政协录用5篇,市委统战部录用2篇。《关于创新共享单车精细化管理的三点建议》,获市领导批示。5月,市委会与政情民意中间站合作录制主题为“‘家庭医生’,你期待吗?”的节目,通过与新闻媒体合作,宣传医药卫生知识。


农工党调研成果 2017年,农工党市委会开展“诤友建言”活动调研,向全市基层组织征集调研选题,向市委统战部上报8篇课题,其中4篇获奖。市委会集体调研课题《以人为本,加快推进我省临终关怀事业的发展》获特别奖;《发展康养产业培育经济引擎——关于促进温州老龄产业发展的建议》等2篇课题获二等奖;《静脉产业的调研和静脉产业基地的发展规划》获三等奖。


农工党社会服务 2017年,农工党市委会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联合发起公益项目“大拇指工程”,活动已开展7期,90名先天性手部畸形患者得到免费治疗。联合温医大基层委在平阳县凤卧镇卫生院举办“健康中国行”(平阳站)暨农工党“同心健康行”送医送药送宣讲进革命老区大型义诊活动;联合温医大附一医支部和永嘉县委会在乌牛街道祥池村举办“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义诊及慰问患病贫困户活动,惠及1000余人次,赠送药品、保健品、宣传书籍等价值4万余元。组建农工党健康知识宣讲团开展健康宣讲“五进”活动;到碧莲镇举办第十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配合市委统战部,联合其他民主党派开展“献礼十九大共筑中国梦”温州民主党派大型广场社会服务活动。牵头开展医疗服务板块,组织50余名党派成员医生参与现场义诊。其中,农工党选派16名医生参与活动,并组织2名律师参加现场法律咨询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