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8 > 对外贸易
对外经济技术合作
发布日期: 2019- 03- 28 16: 4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概况 2017年,温州市新批境外投资项目25个,中方协议投资额6.89亿美元。对外承包工程、对外劳务合作营业额1.02亿美元,翻番完成年度目标,为历年最高值。


外贸项目对接 2017年,温州境外投资方向理性健康,“一带一路”继续引领产能合作。新批项目和增资项目中,制造业项目20个,营销网络建设项目10个。境外投资全部流向国家鼓励开展的境外投资范围。全市新增境外中方投资额500万美元以上项目9个。“一带一路”境外投资额5.3亿美元,占全部境外中方投资额的77%。


境外并购项目 2017年,温州市1月—12月新设并购项目6个,增资并购项目1个。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增资并购西班牙格瑞博特能源有限公司,在新加坡和德国分别并购两个产业链相关项目。青山控股公司并购法国埃赫曼集团有限公司在印尼“Strand”公司股份,投资建设年产30万吨镍铁及综合配套项目和镍矿开采项目,完善不锈钢生产的一体化进程。


境外承包工程及管理 2017年,温州市在建项目5个,青山控股集团公司项目在印尼实现不锈钢产业的采矿、冶炼、生产、出口全产业链的布局,树立投建营一体化的境外投资合作的项目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