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第十六届温州婚博会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 2019- 03- 04 08: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婚博会展位人山人海。(超然 摄)

抽奖处排起长队。

3月3日,第十六届温州婚博会圆满落幕。3天时间里共迎来1.3万对准新人逛展,婚礼的新概念、新潮流、新趋势在此次展会上呈现得淋漓尽致。200多家参展商收获了3210笔订单。

“定制”无处不在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筹婚人群倾向于根据自己的想法个性化定制婚礼用品及婚礼服务,大到婚礼现场布置,小到一枚手花的设计。此次婚博会上,个性化定制也成为90后、95后准新人们选择的热门。

婚博会期间,圣诺婚礼策划以极简的布置风格吸引了200多对准新人前来咨询。该店负责人说,准新人对婚礼的新概念更强了,不少人倾心现代简约风格,对于纯白布置色调的接受度更高了。

在花糖高定伴手礼展位,有格调、有颜值的喜糖别具风格。负责人表示,3天时间里前来咨询的准新人没有间断过。在主打定制的花糖喜糖中,每个喜糖礼盒打开的方式都不一样。该店一位准新人喜欢“拆礼物”的感觉,礼盒便被设计成可以对折打开的双层抽屉形式并扎上丝带花,让人享受拆礼物的乐趣。

享受优惠的同时带走丰厚奖品

展会3天收获了高人气。“人气旺的时候,展区内根本没有空座位,工作人员只能在展区门口接待咨询的人。”嫁依工坊负责人告诉记者,有300多位准新人在该展位下单。与之联展的溢彩造型也收获了200多笔订单。

主打旅拍的唯一视觉3天有近100单的成交量,包含双机位拍摄以及4天3晚住宿的7999元旅拍套餐非常抢手,国内的三亚、大理以及国外欧洲线成为准新人旅拍热门目的地。

“我们订了婚庆礼仪、婚纱,喜糖等,婚博会有平时店里没有的优惠,非常方便。”逛展的准新人孙小姐和韩先生婚期在10月底,由于男方家在内蒙古,要在温州和内蒙古两地举办婚礼,更加注重婚礼的便利性。孙小姐表示,婚博会将各婚庆商家集中起来,一站式采购十分齐全,免去了不少奔波。

除了一站式采购,婚博会组委会还设置了抽奖处,时常可见抽奖处排着长队,不少准新人在享受订单优惠的同时还带走了丰厚的奖品。

在展会下单成为新趋势

温州威斯汀酒店和龙湾瑞达洲际酒店是第一次参展,而云天楼·瓯越大酒店是重返婚博会,借展会的高人气推广品牌。据了解,云天楼·瓯越大酒店的婚宴已预订到2022年,更有一些还未定婚期的准新人慕名前来咨询了解。

第一次参展的温州威斯汀酒店于2018年11月28日开业,作为国际连锁酒店受到很多准新人的青睐。展位上的健康茶歇为酒店特色,被列入婚宴菜单,酒店顶楼的停机坪更为婚礼拍摄增加亮点。

同样是第一次参展的龙湾瑞达洲际酒店在展会3天成交了共350桌的十几笔订单。“年轻人喜欢通过展会选择性价比高、符合自己个性化需求的婚庆服务,婚博会符合行业潮流。”瑞达洲际总经理聂术海说,原先订酒店要到酒店下单,现在通过展会就可以下单,将会成为新的趋势。

另悉,秋季婚博会将在7月27日~28日举行,欲筹办婚礼的准新人们可关注参观。(记者 章舒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