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综合信息
平阳县首届植保无人机操作员培训开班
发布日期: 2019- 03- 06 10: 27 浏览次数: 来源: 新平阳 字体:[ ]

3月3日,平阳县首届植保无人机操作员培训在县农机培训基地开班,吸引了10多名青年种粮大户参加。

“植保无人机是近几年来非常热门的农业植保机械,它对农作物保护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实施,极大地提高了农民购买、使用植保无人机的热情。”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台植保无人机喷洒一亩农田仅需一两分钟,不到3小时可完成4人一天(150亩)的喷洒工作量,不仅节约人力,还可以节约农药使用量,降低资源成本。此外,还具有喷防效果好、突击性能强、不受作物长势限制、避免农药中毒、适应性广等突出优点。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5天,通过对职业农民的无人机理论和实际操作课程的培训,提高职业农民实际操作能力,更好地促进全县植保无人机运用的发展。(记者 杨碧 白植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