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演出
温州大剧院2019话剧节即将启幕
发布日期: 2019- 03- 07 08: 0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赖声川最新创作的《隐藏的宝藏》、刘震云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一句顶一万句之出延津记》、开心麻花独创的摇滚夜晚《牢友记》、阿加莎·克里斯蒂传世巨著《无人生还》等……这不是乌镇话剧节的节目单,而是温州大剧院2019话剧节的部分演出内容。

记者3月6日从温州大剧院获悉,温州大剧院2019话剧节将从4月一直持续至7月,其间将上演8部经典话剧共10场演出。温州市民足不出温,便能感受到曾经只能在北上广所感受到的经典话剧。

据介绍,本届话剧节将于3月9日开票。

关键词:爆笑喜剧

开心麻花撞上百老汇经典笑剧

林兆华担任艺术总监、徐小朋导演的喜剧作品《爸爸的马拉松》将拉开本届话剧节的序幕,于4月10日上演。作为一部东北喜剧,魔性的东北话,加上各个演员的本地方言,增加了不少的喜剧包袱,还使角色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值得一提的是,主演张海宇因综艺《今夜百乐门》中的出色表现迅速走红。在这部话剧中,张海宇将爆笑演绎另类叛逆创业少年,用喜剧的语言揭露社会的现实现象,用以小见大的方式激起人们对生活本质的思索。

4月21日,开心麻花带来的舞台剧《牢友记》要给观众一个最燃的摇滚现场。本剧关于信任以及复仇,从主演暖场开始,到超燃歌曲的结束,笑点密集,不断加持。虽然爆笑,但始终传递着“最讨厌明明还没有失败却要放弃”的正能量。

5月1日上演的话剧《开心晚宴》改编自百老汇经典笑剧,是一部标准的架构喜剧。区别于市场上其他类型的喜剧,注重演员对于人物角色的演绎,环环相扣的剧情和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让观众置身于“微妙处境”之中,同时,无处不在的“尴尬”场面又让观众捧腹大笑。

关键词:名导名角

蒋雯丽、戴军演话剧赖声川导新戏

6月22日-23日将来温州演出的央华版《庞氏骗局》配备国际顶级的制作阵容,邀请原版导演、编剧大卫·莱斯高(David Lescot)来华指导,由蒋雯丽、江映蓉、戴军等担纲主演。在《庞氏骗局》中,观众将穿越回到百年前,通过庞兹的投机经历,目睹一场已经被预知百年后即将发生的金融危机。《庞氏骗局》还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部讽刺金融骗局的高质量喜剧作品,围绕著名国际金融事件创作,观众在轻松愉悦中看完全剧的同时,也会对剧中深刻的现实主题产生强烈共鸣和反思。

5月18日-19日,由当代著名编剧、小说家,曹禺先生的女儿及衣钵传人万方创作的“史诗级”话剧——《新原野》将再次来温,这绝对是一部热爱文学热衷话剧的朋友们近期不容错过的精彩演出!

上海老剧场的往事,扑朔迷离!7月2日赖声川最新创作《隐藏的宝藏》,将延续戏中戏的风格,用全新的侧舞台视角,观众可现场体验侧台观演效果——看剧场工作人员如何运转一场戏,再看这场争抢金钱的“演出事故”闹剧如何收场……

关键词:名著改编

刘震云VS阿加莎经典永流传

5月31日,由刘震云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一句顶一万句之出延津记》将上演,该剧讲述的是在二十世纪前期的河南农村,一个孤独无助的农民——吴摩西失去唯一能够“说得上话”的养女,为了寻找女儿,走出延津的故事。整场演出力图呈现“一万句不顶一句”的小人物的悲剧命运,展现中国百姓精神生活的史诗图景。

一屋子的“客人”两小时内在你面前接连倒下……6月25日,根据阿加莎·克里斯蒂传世巨著《无人生还》改编的话剧,是一部能让你在剧场倒吸凉气的舞台剧。话剧版《无人生还》由阿加莎·克里斯蒂亲自操刀改编,也是她本人最满意的话剧作品,这部剧于2007年首次登陆中国,《无人生还》的情节相当紧张,再加上各种音响灯光效果的运用,使得该剧充满了悬疑色彩。(记者 郑小萍 通讯员 滕伊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