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考试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明日开考
发布日期: 2019- 03- 08 08: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9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3月9日举行。本次考试我省有8万余名考生参加,共报考16万多科次,报考人数同比增长36%。

本次考试首次出现了港澳台考生。今年初,教育部办公厅、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秘书局、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秘书行政司联合下发关于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指出,港澳台居民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可在内地(大陆)居住所在地申请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港澳居民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可在内地(大陆)申请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在考试所在地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据悉,3月9日将有10余名港澳台考生在我省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

记者了解到,各科目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省教育考试院也特别提醒各位考生:考试时值周末,考点车位有限,为避免因交通拥堵或无法停车而延误考试,建议考生提早规划出行,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到达考点。(记者 纪驭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