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本周晴雨相间气温回升
发布日期: 2019- 04- 01 08: 2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蜜 字体:[ ]

清明假期即将到来,不论是外出踏青,还是祭扫先人,一个好天气总是可遇难求。本周受冷空气影响,虽有降温天况也转入阴雨模式,好在进入周后段,天气转入多云频道,清明出行舒适指数走高值得期待。

进入春季,气温走上上升通道,不过这条路走得曲曲折折,时不时被股冷空气打乱步调。春冬体感快速切换,有时甚至给人措手不及之感,所以春捂还是很有道理。上周周间气温走势平稳,周四“说好”的大风、大雨没有如期光临,市区本站仅有0.44毫米的降水。而实际上,放眼温州全境,永嘉和乐清北部以及泰顺和文成西部地区,降雨还是十分集中和明显的。昨天,冷空气影响开始呈现,气温下行,市区最低气温掉到10℃,冷感又刷了一次存在感。

今天(4月1日),虽然冷感继续,但春天的冷空气影响注定是短暂的。从周二开始,属于春季的温暖又会悄然回归,气温重返上扬正轨。清明时节雨纷纷,用在本周再合适不过,但值得欣慰的是,本周的雨水基本上落在工作日,假期三天以多云到阴为主,偶有小雨飘落,十分适合出行。气温方面,本周市区最低气温8℃-14℃,最高气温15℃-24℃,除了周初有点寒意,其他时间气温都很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