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8 > 社会事务
地名管理
发布日期: 2019- 04- 01 17: 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概况 2014年,温州市启动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以来,形成“政府领导、民政牵头、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模式,上报地名数据54612条,完成全市各项普查工作任务,全市地名普查登记、地图标绘、资料整理和归档、普查成果转化均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2017年9月,温州市代表浙江省接受国务院地名普查办公室对全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现场抽查复验工作,并通过复验。在第二次地名普查工作中,温州市完成地名宣传片《瓯越地名·诗韵温州》的拍摄制作,该片成为宣传温州市老地名文化和地名普查成果的载体。


地名规范管理 2017年,温州市全面筛查多地重名、有路无名等不规范地名,标准化处理224条街路、8条巷弄、8个住宅区、35个建筑物等地名;清理整顿残缺污损道路标志,依法依规设置街路牌22022块、门牌34734块、巷弄牌326块、楼幢牌851块、单元牌379块、门牌证11593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