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考试
我省今年招录4829名公务员
发布日期: 2019- 04- 10 08: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

记者4月9日从省公务员局获悉,今年全省各级机关单位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4829名,其中四级联考招考4760名;紧缺职位招考44名;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学员招考25名,4月16日起开始报名。

此次招考注册报名时间为4月16日9时至4月22日17时,4月16日9时至4月23日17时进行资格初审,笔试时间为5月18日、19日。本次招考的笔试采取分级分类方式进行,报考公安(林业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职位的,除公共科目笔试外,还要在5月18日下午加试公安专业科目笔试。

4月9日下午起,考生可登录浙江组织工作网、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查阅各级机关单位招考的具体单位、职位、计划数、所需资格条件等。

本次招考启用新考试录用系统,并拟制了新的《专业目录》。与以往系统相比,新系统具有自动审核功能,对不符合条件的考生给予提示;考生报名与招录机关单位资格审核将同步进行,大幅提高工作效率;此外,往年考生在报考浙江省公务员时不需要上传照片,今年在新系统中报名时,要求报考人员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电子照片,更有利于防范考试作弊情形的发生。

专业条件设置在招考中得到进一步规范。按照“综合要宽、专业要专”的原则,通用性职位尽可能减少专业限制,提高“专业不限”职位比例,进一步拓宽选人视野,做到好中选优。

为更好回应基层需求,此次招考鼓励高校毕业生去基层工作,明确县级机关的执法和“窗口”单位以及乡镇机关主要面向本市生源或户籍的人员招考,山区海岛地区进一步限制到本县(市、区)生源或户籍范围,以稳定基层公务员队伍,解决基层留人难问题。县以下部分一线执法岗位面向大学生退役士兵招考。

此外,我省将继续招考残疾人公务员。2019年,全省共安排专设残疾人招录职位计划14名。(记者 何苏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