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消费
瑞幸咖啡本月初低调进驻温州
发布日期: 2019- 04- 10 07: 1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瑞幸咖啡4月1日在财富购物中心开出温州首家门店。(婉文 摄)

市民张女士晚上7点半下单购买瑞幸咖啡,已排到第912杯。

“从去年开始火遍大中城市的瑞幸咖啡,低调来温州了,首杯免费。”昨晚,有市民在朋友圈晒出自己点的瑞幸咖啡。据了解,实施“烧钱抢市”打法的连锁咖啡品牌瑞幸咖啡,今年在城市布局方面继续保持高速扩张,温州首家门店于4月1日在财富购物中心开出,接下来,广信大厦店、坚士大厦店、大自然家园店也即将“上线”。据瑞幸财富店店员介绍,该品牌今年要用8个月的时间在温州开40家店,而据记者统计,目前星巴克温州门店的数量也在40家左右。

不少市民抢购瑞幸咖啡

诞生于2017年年底的瑞幸咖啡以“互联网咖啡”被人所熟知,很多消费者记住了它的“小蓝杯”,也适应了手机APP里用不完的低价优惠券。“新人首杯免费+6张5折券”,瑞幸咖啡进入温州市场的首战无疑是成功的。这几天,很多温州市民下载了瑞幸咖啡APP,使用优惠券购买咖啡。

4月2日晚上7点半,家住市区五马街的市民张女士下单购买了瑞幸财富店的澳瑞白咖啡,已排到第912杯。

这几天,在财富中心写字楼上班的陈小姐也连续在朋友圈晒出了“小蓝杯”,“每天2杯,手机里的优惠券越用越多,我要加油。”她开心地表示。

昨天下午3点,瑞幸咖啡财富店的10款健康轻食全部售罄,店员则在不停地制作咖啡以供自提的顾客和外卖员派送。据一些星巴克的粉丝表示,这几天,瑞幸咖啡的活动非常优惠,他们也忍不住诱惑,点了“小蓝”的外卖。

温州首家门店不提供堂食

据了解,瑞幸咖啡的门店分为四类,有满足用户线下社交需求的旗舰店和悠享店,也有快速自提、服务商务人群的快取店,还有满足客户外送需求的外卖厨房店。除外卖厨房店全部为外送订单外,其他门店都提供自提、外送两种配送方式。而财富店没有提供堂食服务,顾客可自取或选择外卖送达;外送服务在2公里范围内。

业内人士介绍,瑞幸推出咖啡外卖服务之后,星巴克也紧随其脚步,与饿了么联手创建咖啡及小食的外卖模式,围绕国内30个城市近2000家门店的3公里直径内打造成“星地段”进行配送,及时有效地服务区域内的消费者。“星巴克外卖一单的价格在三四十元,而瑞幸咖啡在使用各种优惠券后,外卖一单的价格在十几二十元。如果选择外卖的话,很多消费者会选择在瑞幸咖啡下单。”多位人士表示。

瑞幸继续保持高速扩张

去年,瑞幸咖啡的名字大面积出现在一二线城市白领们的视野中,一时间占领了各大城市的咖啡消费群。仅2018年,瑞幸咖啡就在全国范围内开了2073家门店,按照发展计划,瑞幸咖啡打算在2019年将门店数量扩张到4500家。而星巴克1999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20年漫长的时间里,星巴克才在中国开了3600多家门店,而瑞幸咖啡仅用一年就逼近这个数字。放眼国内咖啡市场,星巴克的霸主地位仍然难以撼动,而一直位居第二的costa已被瑞幸取代。

今年,瑞幸咖啡在城市布局方面继续保持高速扩张,先后入驻佛山、常州、扬州、绍兴、温州、泉州、昆明等7个城市,加上去年入驻的22个城市,瑞幸咖啡已入驻全国29个城市。据瑞幸财富店店员称,瑞幸今年4月—11月要在温州开40家店,也就是平均一个月开5家。

温州咖啡连锁品牌冷静应对

瑞幸咖啡自成立之初,就实施“烧钱抢市”打法:用户可享受首杯免费、买二赠一、买五赠五、轻食全场5折的优惠。现在,其在温州市场的低价促销仍在持续。“3到5年内补贴是我们的战略核心之一,不会停止补贴。这是我们和投资人既定的目标。”

据了解,2018年7月11日,瑞幸咖啡宣布A轮融资,融资2亿美元,投后估值10亿美元,由大钲资本、愉悦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和君联资本参与投资;12月12日,瑞幸咖啡宣布完成2亿美元B轮融资,投后估值22亿美元,愉悦资本、大钲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中金公司等参与融资。

面对瑞幸来势汹汹的“烧钱抢市”,温州咖啡连锁品牌将如何应对?温州一家连锁咖啡品牌负责人直白地表示:“真正懂咖啡的人在乎的永远只会是咖啡的口感,价格无底线,我们只做品质。做好自己,做好每杯咖啡,不辜负消费者对我们的信赖和喜爱。”而另一位咖啡店老板则认为,依靠补贴政策并不能长久,最后还是需要品质取胜。“补贴一旦不再持续,消费者肯定会选择更有品质的商品。瑞幸能走多远,目前尚未可知。”(记者 黄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