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住房
3月温州二手房成交量创出新高
发布日期: 2019- 04- 11 07: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3月份,我市二手房单月成交量创历史新高,学区房仍是热点中的热点,鹿城区南片学区房成了“香饽饽”。

单月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3月份,我市二手房成交量如春天的竹笋——节节高升,交易备案套数为3019套,同比上升28.74%,环比上升96.17%,单月成交量创历史新高。市区二手房成交区域,鹿城区稳居榜首,占比76.18%,瓯海区以16.26%屈居亚军,龙湾和经开区同以7.55%排在第三。

南片学区房成交量很猛

在这些成交的二手房中,43%是学区房,其中鹿城南片的南浦学区房销售排在第一位,市中片的六中学区和北片的温州第二中学学区分列二三位。

鹿城南片二手房成交火爆主要原因依然是此前鹿城区教育局发布的对于一些学校2019年~2021年秋季入学红色预警的通知,该通知称:在今年3月31日前已取得施教区房产且符合其他辖区条件的适龄儿童,学校全员接收;若学校仍有剩余学位,面向3月31日之后取得施教区房产的申请入学对象,其余对象按相对就近原则分流至周边有空余学位的学校。

也就是说3月31日前取得施教区房产的适龄儿童可以获得入学名额,3月31日后取得施教区房产的则要看学校实际招生名额情况接受调剂了。业内人士称,这可能是3月份温州市区二手房成交量暴增的主要原因之一。

成交均价只有市区上浮

3月份,市区二手房成交均价为23080元/平方米,较上月上涨1.6%,但瓯海、龙湾、经开区均价均下跌。鹿城区各片区的成交均价又是如何的呢?鹿城绿轴片均价同比上涨22.7%,鹿城北片、市中片均价则略有下滑。成交总价位和上个月相比差别不大,总价151万~200万元的房产,以34%的比例依旧排在最热总价榜首。

“刚需面积”依然最为吃香

3月二手房成交面积中,还是以60~120㎡的中小户型为首选,较上月上涨了4%,这其中又以60~90㎡的“刚需面积”最为吃香,占比43%。市区楼盘如红星天铂、翡丽云邸、未来城等项目,都是主打110㎡以下刚需产品,因此3月份温州市区刚需类商品住宅成交约占3月市区商品住宅总成交套数的四成多。这也与当前市场刚需、首改普遍吃香的行情吻合。温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