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阿坝州考察团来温对接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04- 11 07: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4月10日,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建康一行来温,就两地对口帮扶工作进行对接。

长期以来,温州对口帮扶四川省阿坝州阿坝县、壤塘县、红原县,紧紧盯住到2020年助力对口帮扶地区全面实现脱贫攻坚的目标,围绕组织领导、劳务协作、产业合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携手奔小康等六个方面开展务实对接,真心实意做好帮扶支援,真金白银加大资金投入,真抓实干加快项目落地,全面完成了2018年各项东西部扶贫协作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对米建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他们介绍我市基本情况和温州人大工作有关情况。他说,温州是民营经济发祥地,目前正在实施省级及以上重大改革试点133项。去年,温州先后获批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等4个具有战略意义、含金量高的国家级改革项目。市人大常委会充分行使地方立法权,发挥人大监督作用,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目前,已制定修改了6部实体性法规和1部程序性法规,立法工作走在全省新获立法权的设区市前列。希望我们两市人大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米建康对温州市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希望温州进一步加大对阿坝州招商引资工作的支持力度,今后将组织阿坝州人大代表来温州考察取经,共同推动阿坝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记者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