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游玩
3万株杜鹃绽放 “绣山”邀你赏花
发布日期: 2019- 04- 14 09: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大红、粉红、橘红、纯白……近日,鹿城区绣山公园的3万余株杜鹃花已经盛开,涵盖了红精灵、火烈鸟、白常春等27个品种,主打春鹃、夏鹃。

走进绣山公园,记者看到大片大片的杜鹃花迎风摇曳,不少市民站在杜鹃花簇里拍照片。据悉,鹿城区绣山公园的杜鹃花培植是鹿城区公园管理处打造一园一品特色公园的主要项目之一。全园共种植各类杜鹃3万多株,色调以大红、粉红的传统花色为主,还引进了“绿色光辉”“羊踯躅”等绿、黄色调品种。

今年,绣山公园的杜鹃花种植采取片植和点植相结合的方法,在开阔的南北入口花坛、沿溪沟的整片山体、绣山茶苑围墙下及对面主草坪榕树、桂花树下等处成片栽种;另外园路边、石缝里,灌木下处处都有精心培植、巧手点缀的杜鹃花。通过将不同色调的杜鹃穿插配置和巧手布局营造出满园杜鹃傲争春的景色。

值得推荐的是,此次,在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支持下,鹿城区公园管理处精心打造推出“四月绣山赏杜鹃”活动。在公园原有杜鹃配置的基础上增设近万株7个品种的杜鹃,集中布置在南北入口3个草花花坛,新增近200平方米种植面积。依托绣山茶苑这个古韵十足的园林庭园布设小型杜鹃展,16个品型的杜鹃。(记者 傅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