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海西州党政代表团来温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04- 14 08: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日前,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党政代表团来温对接对口支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与海西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座谈交流,共话对口支援情谊,共谋合作发展新篇。

根据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温州市对口支援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自2010年结对以来,两地党委政府频频对接、紧密协作,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据悉,温州累计派出援青干部3批,实施援助项目30多个,投入资金1.7亿元,有力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去年9月,格尔木正式实现脱贫摘帽。

姚高员向海西州长期以来对温州援青干部的关照与培养表示感谢。姚高员说,对口支援海西州格尔木市是党中央和浙江省委省政府交给温州的一项光荣任务,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温州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进一步发挥温商资源作用,加快推动援建项目建设,深化两地在农产品销售、专业市场打造、物流和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合作,加大智力帮扶力度,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助推海西州格尔木市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战、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孟海说,近年来,海西州和格尔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离不开浙江省委省政府和温州等兄弟市的鼎力相助。希望温州一如既往发挥自身优势,动员组织更多优秀企业前往海西考察对接、投资兴业,在各领域开展多样化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才交流交往机制,聚焦教育、医疗等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提升,助推格尔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海西州委州政府将倍加珍惜援青情谊,倍加支持援青工作,倍加关爱援青干部,与温州一道推动新时期对口援青工作展现新面貌、实现新突破。

在温期间,海西州党政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温州力乾二手车网上交易市场、大数据中心等。(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