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医大“三位一体”开考
发布日期: 2019- 04- 14 09: 5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昨天(4月13日),温州医科大学2019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开始综合测试,来自全省各地5000余名考生竞争200个名额,人数创历史新高。温大瓯江学院今天开考,下周末温州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温州商学院三所学校开考,招生计划数740人。

今年,温医大“三位一体”招生在原有眼视光医学(“5+3”一体化培养)、临床医学(“5+3”一体化培养)、临床医学(“5+3一体化培养儿科学方向)、生物技术、公共管理类等专业基础上,新增口腔医学、麻醉学、精神医学、生物医学工程、临床药学等专业。共设置医学临床类、医药技术类、医学相关类等三大类15个专业。

温医大针对不同专业类别,分类组织综合测试,都以笔试+面试的方式进行。其中,笔试主要考察学生具备的自然科学、人文科学、社会时事热点和法律法规知识储备等,同时涉及逻辑推理与分析、批判思维、道德规范与社会伦理准则、信息素养、团队合作等素质。“有题目涉及医患关系,还有一些社会热点的考察。”瓯海中学的一名考生回忆。

在今天举行的面试中,医学临床类考生将参加体验与感悟、专家面试两个环节。通过临床技能操作等项目,考生能提前感受医生这份职业,该形式也是温医大“三位一体”招生考试的特色。

据悉,温医大仁济学院今年计划招收药学、医学检验技术、眼视光学专业共50人,笔试和面试也与学校本部同时举行。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三位一体”测试也在今天开启,计划招收建筑学20人、英语专业25人。其中,建筑学的测试方式为笔试,主要考察学生思维能力和专业潜质。抽象思维能力占50%、素描占50%,满分100分。英语专业测试以笔试+面试进行,笔试测试学生的知识素养及运用知识能力,面试考察语言表达能力和专业素养。(记者 卓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