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瓯海瞿溪举办首届笋文化节
发布日期:2019-04-15 09:05:59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肖新华 字体:[ ]

赏美景、品美食、挖竹笋、吃笋宴……4月13日,瓯海区最美乡村暨瞿溪街道首届“节节高”笋文化节开幕,吸引了众多游客走进瞿溪大川片竹海“以笋会友”,共享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

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随手拍打卡点:我和笋王合个影、瞿溪竹海、溪中碇步、童话园等,自由拍照,留住最美瞬间。除了好看的,还有好玩的:做清明饼、挖春笋、挂许愿结、竹林寻宝,众多亲子协作活动,让大人和孩子都找到属于春天的快乐。

乡村旅游,农家乐自然少不了。一根根白嫩的竹笋翻着花样做出各色菜肴,配上当地的土特产和传统美食,百笋宴还没开张,就吸引不少游客围观。等到开宴时,自然是一扫而空。

现场拍照,做笔记,采访笋农,发朋友圈,用童眼做现场报道,20名温州日报小记者受邀参与本次活动,在忙碌中亲近自然。小记者们还走进了琦君文学馆,在三溪中学语文老师刘玉西的带领下,领略作家的成长之路和文学之美。

据瞿溪街道负责人介绍,瞿溪乡村自然风景优美,有得天独厚的广茂竹林,连绵成海,这里生长的竹笋特别鲜嫩,是食用笋的基地。这里又是塘河的源头,有保留完整的古道,还有地道的农家菜和古朴的村落。期望通过笋文化旅游节的举办,让市民享受动感旅游带来的新体验,促进瞿溪及当地农村的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