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监督活动
发布日期: 2019- 04- 15 08: 1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记者4月14日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下月起,常委会将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监督活动,发挥代表骨干表率、桥梁纽带和监督促进作用,助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深化。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市人大常委会决定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监督活动,让人大代表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宣传员、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实践者。此次监督将聚焦美丽乡村建设、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精准扶贫、农村改革、“基层基础提升年”和“两进两回”机制等六大重点内容,查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监督活动共分准备部署、集中活动、专项审议三个阶段。今年5月至7月下旬,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以辖区乡镇(街道)为单位,以代表联络站为依托,组织代表开展督查活动。全体市人大代表将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学习宣讲;联系或走访一户困难群众;参加一次代表小组活动;提出一件督查反馈意见。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根据工作进展情况,适时组织开展明查暗访和视察检查。

8月下旬,市人大常委会还将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报告,并根据常委会组成人员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形成审议意见,发市政府办理。市人大常委会将适时开展审议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记者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