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州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收获“开门红”
发布日期: 2019- 04- 15 09: 2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鹿城正式启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已近5个月。来自温州海关的数据显示,1月至3月,我市通过贸易试点累计共申报市场采购出口1719票,合计达1.2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8.29亿元,涉及出口企业45家、出口国家或地区68个,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我市于去年11月底正式启动该试点,以温州(鹿城)轻工产品交易中心为试点区域,在该中心采购、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含15万)美元以下,并在采购地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享受快速通关、允许个人收结汇、增值税免税、海关统一集中监管等政策红利。由此架起连通海内外的“外贸新走廊”,帮助轻工产品更好地打开出口市场。

越来越多的企业正积极参与到试点工作中。“以往我们要先将货物运输至义乌,再通过义乌的平台出口到国外。现在温州就有平台,货物可以直接联网审批,从温州港口运出,节约人力、运输成本,又大大提高了速度。”温州宏骏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勤俊说,他打算成立一家专门为试点服务的配套公司,帮助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鹿城区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正重点推进全域联动、水路转关工作,争取为企业降低运输成本,提供转关便利。同时,动员巨一集团等7家外贸生产企业和外贸流通企业开展市场采购贸易业务,并重点筛选了全区100家大型自营生产企业作为宣传招商对象,以吸引更多龙头企业参与进来。(记者 柯哲人 通讯员 陈梦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