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籍浙派名师黄德源入选中国古琴名人堂
发布日期: 2019- 04- 15 07: 3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4月12日,第一届中国古琴文化节在江西南昌举行,浙江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浙派古琴代表性传承人、温州古琴名师黄德源入选中国古琴名人堂,并应邀出席庆典。

现年75岁的黄德源生于温州,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琴会荣誉理事、中国民族器乐学会理事、中国古琴学会理事、浙江琴会顾问,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古琴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浙江省音乐家协会西湖琴社理事,温州市古琴协会名誉会长。此外,来自杭州的浙派古琴代表性传承人徐君跃也入选中国古琴名人堂。

第一届中国古琴文化节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琴专业委员会(中国琴会)、华东交通大学主办,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琴专业委员会(中国琴会)、华东交大孔目湖国乐学院承办。

目前,中国古琴名人堂共有7间展馆。其中,有古代馆2间,陈列阮籍、嵇康等36位杰出的古代古琴名人;近代馆1间,陈列詹澄秋、彭祉卿等13位杰出的近代古琴名人;当代馆2间,陈列34位当代古琴名家。主展馆1间,陈列中国琴会会长赵家珍、古琴艺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吴文光和浙派古琴传人徐君跃、黄德源等45位中国琴会的主要名人;斫琴馆1间,陈列潘珠军、倪诗韵等16位斫琴名家的得意之作。

本次活动邀请全国古琴名家、知名斫琴企业、地方骨干等千余人参加庆典,并举办一场顶尖名家音乐会、十场全国琴人音乐会、中国古琴名人堂揭幕仪式、研讨会、琴展等全方位古琴大型活动,这也是本年度中国琴会主办的档次最高、规模最大的活动。据悉,活动至本月15日结束。(记者 吴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