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青少年司法社会工作行业标准温州发布
发布日期: 2019- 04- 15 09: 2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李尖 温简 字体:[ ]

4月13日,由温州市检察院、温州市民政局、共青团温州市委和瑞安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浙江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论坛暨困境青少年关爱保护救助工作的实践困境与路径选择研讨会”在瑞安召开。论坛聚焦青少年事务社会重点工作,通过剖析司法社工精品案例,分享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的先进经验。全国首个青少年司法社会工作行业标准(试行)发布仪式在会上举行。

据悉,《温州市青少年司法社会工作行业标准(试行)》来源于温州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与社工组织合作的实践,包含了进入检察环节涉罪未成年人帮教社会工作(个案工作)伦理与原则(包含操作原则)、理论基础、社会调查、帮教服务流程、机构与人员的要求。按照行业标准,可以避免因社工组织规范不统一、帮教不专业带来的对未成年人的“二次伤害”。

去年,温州市检察院牵头联合市民政局、团市委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全市未成年人司法社工人才库,印发了《关于加强温州市未成年人司法社工人才库建设的实施意见》,通过有偿购买的方式引入社工力量参与未成年人刑事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