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学生和法国同龄人视频联谊
发布日期: 2019- 04- 15 08: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婷玮 施扬 字体:[ ]

4月13日晚,来自温州实验中学少年郎国际传播志愿者服务队,和法国华侨华人会中文学校的学生们,在市海外传播基地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开展了一次跨国文化交流联谊会。

活动以共绘同心圆、同叙中华情为主题,是市海外传播基地举办的海内外互动活动的一部分,共有来自我市和巴黎的40多名学生参与。法国学生中,有温籍华侨的子女。两地学生分别以中、英、法等语言和温州话,对各自学习生活情况、两地风土特色和人文景观等作了介绍,并展示了脱口秀、吹竹笛、手工作品、吉他弹唱等才艺。

活动现场,实验中学学生有的拿出五马街的钢笔画作品,一边介绍一边邀请法国学生来这里走一走;有的吟诵“云朝朝朝朝朝朝朝朝散,潮长长长长长长长长消”的叠字联,向同龄人推荐江心屿;还有的用温州话向对方介绍温州美食。屏幕那一端,法国学生有的用中文介绍巴黎著名景点,有的唱起中文流行歌曲,有的用温州话向大家问候,还有的用一首歌赢得屏幕两端同学的掌声和欢呼。实验中学老师丁琪表示,此次交流增进了两地学生之间的了解,以学生独特视角和方式,助力国际文化交流,传播温州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