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泰顺县500万奖补院士专家工作站
发布日期: 2019- 04- 15 08: 0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仲华 李艺 字体:[ ]

日前,被评为全国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泰顺县猕猴桃院士工作站获得泰顺县财政20万元的奖励,这是泰顺县委县政府兑现的一项新的人才优惠政策。目前,泰顺县三家院士工作站已累计获县财政奖补资金500万元。

2012年以来,泰顺县通过柔性引才,先后建立茶叶、猕猴桃和生物多样性研究等三家院士工作站。泰顺县科协以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为载体,实施“院士工作站+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完善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实验室、质量检测中心和示范基地等平台建设,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发展新业态。先后落实科研项目32个,已完成项目20个,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实施智力精准帮扶,破除农业产业发展瓶颈。其中,泰顺县猕猴桃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以来,促使该县猕猴桃产业从低、小、散向良种化、合作化、标准化、品牌化等转变。全县猕猴桃产量和产值,从2015年建站前的5000吨、0.5亿元产值,提高到2018年的9000多吨、1.6亿元产值。

泰顺县委县政府近日在原有人才优惠政策的基础上,新出台了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人才环境50条意见。其中在建好用好院士专家工作站方面,政策优惠力度比之前明显加大。对新建1年后考核合格的省级、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的奖励;对新建3年后考核优秀的省级、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分别再给予30万元、20万元的奖励;对评为全国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再给予20万元奖励。另外,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品种选育、科技开发、技术推广、本土人才培养等方面成绩突出的,经考核认定,每年给予建站单位5万元到30万元的经费补助。

据悉,在人才优惠政策持续激励下,目前,泰顺茶叶院士专家工作站获得省级站认定,泰顺生物多样性研究院士工作站创成省级科普教育基地,泰顺猕猴桃院士工作站被认定为省级站,去年底又跻身全国示范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