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鹿城政协探索党的建设新举措
发布日期: 2019- 04- 15 08: 1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张睿 武杰 哲人 字体:[ ]

鹿城区探索在政协各专委会成立中共党支部,实现党组织对党员政协委员的全覆盖。此举旨在将这些党组织打造成宣传贯彻党的主张、强化党员委员管理、团结各界别委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战斗堡垒。

这是记者从4月13日召开的鹿城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此次在区政协专委成立的5个中共党支部分别为:经济委支部、城建资环委支部、教科卫体委支部、社法民宗委支部、港澳台侨外事委支部。上述党支部下设立10个中共党小组,包括:企业经济委员党小组、工商联委员党小组、科技委员党小组、城资环委员党小组、文体委员党小组、教育委员党小组、医卫委员党小组、群团委员党小组、社法与民宗委员党小组、侨台联委员党小组。

专委党支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其政治功能,不发展党员、不接转党组织关系、不选举党代表。区政协党组将定期召开支部书记会议,听取各支部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研究分析解决问题和部署工作。

目前,鹿城区政协各界别共有95位中共党员委员。他们将依照各委员小组分组原则,归入相关党小组,编入各专委会党支部开展活动。也就是说,他们的党组织关系、党费收缴仍在原先的党组织,要过双重组织生活。

这些政协专委党支部将整合现有委员之家和委员工作室等场所资源,落实党建有形载体。在年度工作计划中,结合委员履职活动,突出党支部建设政治功能。这些政协专委党支部还将开展党员委员活动日等活动。各专委党支部开展的活动,将经常性邀请其他委员参加,形成党员委员带头,全体委员集体参与的履职氛围,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