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住房
连降四个月 首套房贷利率继续下行
发布日期: 2019- 04- 17 07: 5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今年以来首套房贷利率持续进入“下跌”通道。4月16日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4月份又有银行下调了房贷上浮比例。最为坚挺的国有银行开始松动,市区有国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调整至基准上浮5%,也就是5.15%。另一家基准上浮10%的国有银行个金部人士表示,内部已经收到下调的“吹风”。同时,市区多家股份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维持在5%-8%的利率水平。

“我们银行的利率在国有银行中是有优势的,而且放款速度快。”4月16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咨询市区一国有银行客户经理,该客户经理表示利率近期已下调的,普通客户均可享受。“房贷利率还在下行通道。”市区另一家国有银行个金部人士说,目前规模充足,利率还会往下走。该人士表示,国有银行的利率基本上会在同一水平,一家下调后,后续应该会有跟进。

股份制银行的利率也在不断下调。市区一家股份制银行上月底还在等下调文件通知,现在已经调整到位,从基准上浮10%下调到上浮8%。另一家股份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春节后已经下调至5%,不过客户经理表示客户需要完成信用卡等“小指标”,当记者表示是否需要购买理财或是做存款贡献时,“不需要,就是一些小指标,基本上都很容易达到的。”另有股份制银行针对合作的优质楼盘,推出首套房基准利率的优惠。

事实上,不止温州的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3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34倍,较上月下降7BP。3月又有138家银行下调了房贷利率,高达上月的3倍有余。分析认为,首套平均利率连降四个月,已回归至去年4月份水平,未来整体利率仍可能继续下行。

对于购房者来说,除了还款压力小了,办理的速度也快了。多家银行表示“现在放款速度变快了”。原本需要排队等待的国有银行,现在的速度也在加快。“不需要,资料齐了就可以直接办理了。”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预审批三个工作日左右,客户拿到房产证后七个工作日就能放款。不过银行人士也提醒市民,不同的银行支行很可能执行不同的利率政策。市民如果要办理房贷,可以多家比较。此外,如果购买新房,还要看不同银行与开发商之间的合作政策。(记者 邹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