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考试
我市三所高校“三位一体”招生开考在即
发布日期: 2019- 04- 18 08: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温州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温州商学院三所高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即将开考,本月20日、21日,预计将有7500多名考生赴考,与往年相比创下新高。温州商学院竞争最激烈,考录比或将达17:1。那么,各校“三位一体”考试将有哪些设置?考生需要注意些什么?记者对此进行了一番了解。

温州大学:

1700多名考生竞争340个名额

考试不设笔试,提供多项免费暖心服务

温州大学2019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暨校园开放日活动定于周日举行。今年的招生计划较去年增加40人,共计340人,分别为师范类235人、非师范类105人。共有4200名考生注册申请,经过前期评审,2009名考生获得面试资格,1700多名学生已缴费。

在考试形式上,该校将采用的是结构化面试,不设笔试。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面试环节,师范类主要注重选拔适教乐教的学生;非师范类主要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问涉及时政热点、应变能力等。”面试环节过后,按照招生计划数4∶1的比例确定最终入围考生名单,名单将在5月10日公布,同步开放综合测试成绩查询通道。

为了让考生轻松应考,该校将提供系列暖心服务,如设置免费电话服务区方便联系,安排免费观光车游览校园、参观学院,开放机械创新实验室、木工坊等项目,提供专用场地方便用餐和休息等。

温州肯恩大学:

574人竞争100个名额

英语笔试面试,注重听说读写运用能力

温州肯恩大学“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也定于周日举行。今年该校“三位一体”招生计划为100名,专业新增2个。报名人数再创新高,共有957人报名,经过前期评审,共有574名考生获得参考资格并缴费。本次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通过笔试确定300人进入面试。

“我们学校‘三位一体’招生考试,最注重英语的听说读写运用能力。”该校招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笔试和面试均采用英语;面试不涉及专业知识,主要考察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以及思辨能力、专业潜质。

温州商学院:

预计5300名考生竞争300个名额

赴考与录取比可能高达17:1

温州商学院今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在周六和周日举行。今年该校“三位一体”招生计划为300名,分为工商管理类、新闻传播类、外国语言文学类等进行招生。报名人数高达8000多人,经过前期评审,共有5300多名考生获得赴考资格并缴费,赴考与录取学生数比高达17:1。本次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

该校招生就业处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笔试确定1500名学生进入面试。“笔试环节,除了外国语文学类单独一份试卷,其他专业都是同一份试卷。面试环节,外国语文学类将采用‘结构化面试’,例如5名考官面对1名学生提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面试采取上机操作,考察信息技术素养;其他则通过‘无领导小组’面试形式,如以10名学生为一组进入面试场地,通过自由发言、推选代表总结等方式一起面试。”(记者 张新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