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村信息
乐清今年重点打造6条乡村农旅特色示范带
发布日期:2019-04-02 09:05:15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商报 字体:[ ]

山水雁楠乡村振兴黄金带、仙溪怀古·康养雁北示范带、中雁绿道·乡村致富示范带、红色传承·绿动岭底示范带、花果飘香·滨海田园示范带、南塘高速出口至雁荡朴头村104国道沿线景观带……乐清今年将重点打造6条乡村振兴示范带,这些示范带主打农旅特色。

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是提升农村形象、串联景点景区、实现农旅融合的重要抓手。今年,乐清市按照“一带一主题”的要求,分别打造“仙溪怀古·康养雁北示范带”,此带以森林康养、文化旅游、石斛产业为特色;“中雁绿道·乡村致富示范带”,则以风景旅游、农业观光为特色;“红色传承·绿动岭底示范带”,则以红色旅游、农事体验为特色;“花果飘香·滨海田园示范带”,它是以花果种植、水产养殖为特色;“南塘高速出口至雁荡朴头村104国道沿线景观带”,主要以提升打造南塘高速出口至雁荡朴头村104国道沿线景观为特色。另外一条“山水雁楠乡村振兴黄金带”,是以特色农业、旅游观光、运动休闲为特色,也是温州市今年重点打造的3条黄金示范带之一,这条黄金带以原有雁山溪谷·秀丽田园示范带为基础,延伸对接永嘉县,形成跨县域的示范带。其中乐清段起点为大荆镇下山头村,终点为芙蓉镇巨坑庵村,途经21个行政村,全长约32公里。

据了解,乐清市这6条乡村农旅特色的示范带建设,主要以产业强、环境美、文化好、治理善、农民富为目标,打造“点上出精品,线上有特色,带带不重样”的示范带,走出一条乐清资源禀赋、彰显乐清个性特质的乡村振兴之路。(记者 刘娜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