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8 > 教育
普通高中教育
发布日期: 2019- 04- 02 14: 5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概况 2017年,温州市有普高学校102所,比2016年增加1所;在校生119143人,比上年减少2257人;普通高中本地招生38673人,初中毕业生升入普通高中的比例为50.5%;校均规模1168人,比上年减少34人。中职学校(不含技校)本地招生30312人,普通高中与职业学校招生比例为56:44。


省二级特色示范普高创建 2017年,温州市新创省二级特色示范普高24所,占比68.6%,同比提升23.1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三名,比上年在全省排名提升8位。新创省二级特色示范普高学校有温州市第五十八中学、温州市越秀学校、温州市第六十一中学等。


5所公办普高面向市区统筹招生 2017年4月,温州市教育局出台《关于2017年温州中学等5所公办普高面向市区统筹招生通知》,温州中学、温州二高、瓯海中学、龙湾中学、洞头中学5所公办普高部分招生计划面向市区统筹招生248名。该举措是为促进鹿城、瓯海、龙湾(含经开区)、洞头基础教育一体化发展,提升市区优质公办普高资源共享程度。


温州中学获评CAP首批示范基地学校  2017年9月22日—23日,中国大学选修课程试点项目(CAP试点项目)2017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温州中学等17所学校被评为CAP首批示范基地学校。中国大学修课程试点项目是教育部社会科学研究专项委托项目,合作高校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科大等20余所优质高校,项目旨在使学有余力的高中生能根据自身的兴趣和能力自主选择、自愿学习,提前接受大学的思维方式、学习方法,发展在学科专业学习和研究方面的潜能,帮助其为大学学习乃至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同时也为高校选拔人才提供参考维度和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