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8 > 教育
中等职业教育
发布日期: 2019- 04- 02 14: 5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概况 2017年,温州市有职业学校(含技校)39所,在校生82285人,校均规模2110人。中等职业学校(含技校)招生30366人,其中“3+2”、五年一贯制招生7309人。建成省级名校2所、名师工作室6个、大师工作室6个、品牌专业6个、优势特色专业6个。市教育局被评为浙江省职业教育发展优秀单位。


温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 2017年5月6日启动。活动周的主题是“推进产教融合打造大国工匠”。全市39所中职学校,182家企业,近3万名师生参与活动,学生参与覆盖率42.9%。活动周期间,《浙江日报》刊出专版报道《工匠精神引领职教新发展:看职业教育温州模式》。旨在宣传职业教育,引导大众重新认识职业教育,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人才观、择业观,在全社会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展现温州职业教育新面貌。


瑞安市塘下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组建 2017年5月31日,温州市教育局同意瑞安市第二职业高级中学、瑞安市轻工学校两所学校整合组建为瑞安市塘下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升格为瑞安市教育局直属学校。该校实行单一法人制,人事、财务、招生、学籍统一管理。同时撤销瑞安市第二职业高级中学、瑞安市轻工学校。


温州滨海职教中心投用 2017年9月,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迁入温州市滨海职业教育中心新校区,该校位于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占地901.85亩,总投资21.94亿元,建筑面积45.54万平方米,是全省占地面积最大的中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