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8 > 教育
民办教育
发布日期: 2019- 04- 02 15: 0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概况 2017年,温州市引进(新办)社会资本举办民办学校项目12个,计划总投资额10亿元,上海诺德安达等知名教育品牌进驻温州。推进签约项目进度,在建项目50个,总投资额32.41亿元,本年度完成11.16亿元。提升现有民办学校办学条件,本年度全市民办学校小型基建、修缮、设施设备投入1.77亿元。目前全市分类登记试点学校达1068所,累计登记为民办事业单位803所,登记为企业法人265所。目前参加全市民办学校教师参加人事代理6809人、事业单位社会保险4446人、企业养老保险11000人、按公办教师标准办理医疗保险4782人、住房公积金6055人。全年,全市有各级各类民办学校1383所,其中民办幼儿园1278所,民办小学17所,民办初中44所,民办普通高中42所,民办特殊教育学校2所,民办职业高中9所,民办普通高校5所。


民办学校“三项工程”建设 2017年3月30日,温州市民办学校特色品牌建设工程、学生体质与心理健康推进工程、学生饮食放心工程等“三项工程”建设推进会召开。建设活动旨在着力补齐民办学校在办学条件、办学质量、办学规范等方面的短板,促进民办学校全面提升,推进民办教育由量变到质变,走优质健康发展道路。


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管理的指导意见 2017年6月5日,温州市教育局出台《温州市教育局关于加强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管理的指导意见》,明确市场准入标准,健全管理机制,确定监督管理事项,强化扶持和监管,推进全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健康发展。7月11日,按照培训机构属地就近管理与服务的原则,明晰市、县两级管理权限,将市局所管辖的19所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移交鹿城、龙湾等区级教育局部门管理。


民办学校规范管理 2017年11月1日,温州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民办学校规范管理意见的通知》,对民办学校在党的建设、招生、收费、教师招聘、财务管理等14个方面强化管理,通过规范来提升温州民办教育的整体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