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8 > 教育
招生考试
发布日期: 2019- 04- 02 15: 0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概况 2017年,温州市继续推进中考招生制度改革,连续第二年实施公办、民办普高按平行志愿录取和温州中学等5所公办普高面向市区统筹招生;12所省一级特色示范学校和县中实施保送生招生,首次统一全市普通高中同分录取规则。加强市内民办中小学招生规范管理,加大对省内市外学校来招生的监管。市内民办普高跨县招生2525人;省内市外普高共招收温州市初中毕业生1033人,其中公办学校招收49人、民办学校招收984人。浙江省高考综合改革首次高考,全市普通高中在校生高考录取率96.17%,超全省平均水平,同比去年提升6.52个百分点;全市高考一段录取率17.82%,同比去年提升6.18个百分点;市区(市属、瓯海、龙湾、洞头)高考一段录取率23.99%,同比去年提升8.35个百分点;市直属高中一段录取率为33.62%,同比去年提升12.1个百分点,创造历史新高。


首次统一全市普通高中同分录取规则  2017年3月,温州市教育局参照省高校录取办法,下发《关于印发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同分录取规则的通知》,统一全市普通高中同分录取规则,改变以往普高录取过程中,考生总分相同时,各县(市、区)录取方法不一致的现状。


高校与高级中学交流活动 2017年2月17日,2017年高校与温州地区高中新高考信息交流研讨会召开,探讨新高考背景下如何建立有效的高中、高校交流平台,交流浙江“三位一体”招生和高职提前招生信息。全市有121所高中段学校和省内80所高校相关负责人参会,是温州市史上最大规模的高校与高中段学校交流活动。


国家教育考试用电管理 2017年6月1日,温州市教育局与温州电力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满足高考及各类考试常态化保供电的要求,实现“护航中高考、共推电气化”的目标,温州市国家教育考试用电管理由应急型转向常态化。根据协议,温州电力局负责对全市中高考考点、保密室、指挥平台及阅卷点等所管辖的供电线路检查维修和电力供应,及时排除突发性用电故障,为广大学子顺利完成考试提供保障;负责建立领导联系制度,由大客户经理为教育部门提供“一对一”的专人服务,为急需用电的学校(单位)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全过程跟踪服务、定制化代维服务和个性化用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