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8 > 文化
网络媒体
发布日期: 2019- 04- 02 16: 0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概况 2017年,温州市网络媒体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组织网上新闻宣传报道,做好十九大、党代会、文明城市创建、信用温州等重大主题报道,通过网络专题、网络访谈、创意H5制作、在线直播等方式,相继推出《车俊书记话中有画》等20余个H5特色策划和《聚焦十九大》《砥砺奋进的五年》等10余个专题报道。组织温州新闻网刊发《一场“互联网”+宣讲:把十九大声音传到海外》,报道“五大洲同频海内外共学——党的十九大精神海外传播网络宣讲会”,通过“互联网+”方式,向海外传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举办温网议事厅访谈等各类访谈13次,推出相关稿件1500条。做好“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网宣活动,协调市人力社保局等单位负责人走进《温网议事厅》开展“最多跑一次”网络访谈活动,在全市网媒开设专题,推出网络问责专栏。


政务网络平台温州发布 2017年,温州发布累计发稿10200篇。其中,微信发稿1700余篇,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共发稿8500余篇,受到网民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其中《温州12个乡镇入选省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名单!来看看,他们都有什么样的风情?》点击量突破10万次以上;突发事件指导属地滚动发布并同步转发扩散,主动地进行正面回应,有效引导舆情走势;获浙江省第二届大数据舆情高峰论坛“金鼎奖*政务发布活力奖”;推出掌上系列便民服务,部分功能实现“一次都不用跑”。8月3日,温州发布微信公众号获准日发布次数增至三次,提升温州发布的传播力及影响力。至年末,温州发布有“两微”粉丝73.5万人,同比增长18.5%,其中腾讯微信粉丝29.54万人、新浪微博粉丝36.82万人、腾讯微博粉丝7.14万人。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 2017年,温报集团3.0版“中央厨房”建设完成,实现统一指挥、采编调度、高效协调、信息沟通等强大功能,获中国传媒中央厨房年度最具价值品牌奖。温州新闻APP完成全面升级,用户已达50万,日均发稿量超过70篇,日均页面点击量30万,周活跃度17%,原创政经内容及其增值服务资讯比例达60%以上,在“全国新闻网站APP传播力月度排行榜”上,连续6个月名列地市报三甲。全年进行移动端直播138场,发布创意H5作品66个,先后获浙江省十九大宣传报道优秀作品奖、温州市十九大宣传报道特别奖、浙江省新闻奖一等奖等荣誉。


温州新闻网平台建设 2017年,温州新闻网网站PC端、移动端的影响力、传播力位居全国网络新闻媒体前十位。《精准点对点跟我去扶贫》等获浙江新闻奖二、三等奖,《洋村官的中国梦》获浙江省对外传播“金鸽奖”二等奖,温网爱心屋被授予“浙江省敬老文明号”称号。先后获全国综治新闻二等奖、全国党报网站媒体融合理论研究与实践优秀案例奖三等奖。


温晚全媒体平台建设 2017年,温州晚报打造完成“两微两端一小程序”的媒体传播矩阵,建立新闻采编全媒体协同制度。1月15日,推出温州第一个小程序“瓯柑新闻”。5月9日,《看温州》客户端上线。9月26日,温州市民卡客户端上线,新闻频道由温州晚报运营。出色完成温州两会、省党代会、最多跑一次、十九大报道、兰小草报道等十几项重大时事新闻的融合报道。《看温州》客户端做30余个主题,集纳原创报道500余篇。


温都网平台建设 2017年,温都全媒体推出《直击最多跑一次》栏目,聚焦温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正反典型事例。温都全媒体还推出《新乡风·心家园》文化礼堂巡礼,发布30余篇温州各地文化大礼堂报道。推出整治小广告系列报道,发布30余条有关整治小广告的稿件,并公布十批十大“小广告”典型乱象区域,发布《刑拘11人!行政拘留41人!我市重拳出击封杀小广告》《直播:市领导率队督查“小广告”整治工作》等系列稿件。此外,还推出《学标杆谱新篇——比学赶超走进永嘉》《直播:直击市区农贸市场乱象》等系列报道。


温商网新媒体平台建设 2017年,温商网建设全媒体中央媒体厨房,完成一次采集、多次加工、多渠道发布的全媒体发布流程,形成以温商APP为中控中心,以温州商报、温州商报官微、温州商报新浪微博、温州商报头条号、温商网、温州商报E直播、E视频为发布阵地的全媒体发布格局,实现滚动发布的新媒体机制。其中,温州商报官微粉丝40万人,温州商报新浪微博粉丝25万人,新媒体粉丝总数近百万人。


东海网视频门户建设 2017年,东海网跟进两会和党代会宣传,开辟《“两会”特别策划:主播汇民意》《两会观察》等特色板块,累计发布相关图文稿件237篇,上传相关视频近200条,制作发布“大拆大整促转型”等专题报道20余个。利用网络技术优势,与都市生活频道开展融合尝试,研发以体育赛事直播为亮点的网络平台——“温体在播”,并为市运会、温医大体育运动会等提供赛事直播和点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