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8 > 文化
外地媒体报道温州
发布日期: 2019- 04- 02 16: 1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概况 2017年,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和境外媒体刊(播)发关于温州市的正面报道12000余篇。温州市举行“2017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大会暨全国媒体看温州活动”,邀请全国80家报社130余人到温采访报道温州新发展新成就;联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举办“温州城市形象国际推广工程——与世界握手·老外看温州”主题外宣活动,通过全媒体渠道向海内外推广宣传;举办“贯彻十九大·打造铁三角”主题外宣活动,对外宣传推介温州,建立对外传播合作平台。实施新闻文化信息共享平台“提质拓面”计划,平台稿件被海外华文媒体取用2000余篇,在不同的平台上转载发布1万余篇次。《欧华联合时报》《魅力温州》、海外手机报等海外宣传窗口开展宣传,《欧华联合时报》刊载40余个温州专版,《魅力温州》播发586期,海外手机报刊发600余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分社 2017年,浙报集团温州分社依托“媒立方”平台,实现“报、网、端、微、视五位一体”融合发展,各端口原创稿2000余篇。从数量看,纸媒端发稿同比增长180%,数字端发稿同比增长超过200%;从质量看,总编辑好作品、重点稿优秀率明显提升。十九大、省党代会、“最多跑一次”等重大专题报道,通过用心策划、全媒体联动,引起广泛关注;新媒体产品《惊呆了!原来2017温州两会可以这样看》,跻身浙报集团网宣办发布的国内季度新媒体爆款名单,为集团唯一入选产品;香港回归20周年,温州分社作为内地唯一受邀的官方媒体前往,独家直播千名世界温州人庆典活动,系列作品被50余家国家主流媒体全文转载。


浙江广电集团温州记者站 2017年,浙江广电集团温州记者站推出系列报道《向人民报告》,深入采访各地党政一把手,内容包括《温州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说,要以大拆大整为抓手,建设大建大美的鹿城》《温州市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说,瓯海区要纵深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实现精彩蝶变》《温州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说,龙湾要着力建设“五个中心”,力争成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铁三角”地位的龙头标兵》等。为弘扬传承以“务实、守信、崇学、向善”的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采写最美浙江人系列稿件。包括《最美女教师陈莹丽》《生如夏花——电力巡线员张思远》《最有爱心的交警林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