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8 > 体育
体育场馆建设与管理
发布日期: 2019- 04- 02 17: 1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温州奥体中心体育综合馆开馆 2017年7月2日,温州奥体中心体育综合馆建成并投入运营。该馆占地面积约121亩,总建筑面积10万余平方米,主要由5000座的综合体育馆和1000座的游泳馆组成。本着以体养体,以馆养馆的原则,市体投集团在保证温州奥体中心体育特色的同时,推进体育为主题的商业租赁业务,其中昆仑决搏击馆、正人跆拳道馆及台球健身馆已完成相关程序。


温州体育运动学校永中校区迁建工程 2017年,温州体育运动学校永中校区开工建设,该校区位于龙湾区行政中心区南侧区域,校区围绕南侧中心人工湖景观按功能分为教学区、生活区、场馆区等。学校占地面积约115.31亩,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主要由训练馆和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组成,总投资51562万元,截至年末完成投资额13849万元,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温州武术博物馆开馆 2017年3月26日,温州武术博物馆开馆。该馆是全国第一家地市级的民间武术博物馆,位于广化桥路的杨宅,系民国时期风格的建筑物,是市文物保护单位,占地面积400余平方米,木头结构7间2层清水砖墙面。杨宅于2011年从原址整体平移数百米后至现址,市武术协会主席李志荣个人出资建成温州武术博物馆。


温州市水上运动中心启用 2017年2月24日,温州市水上运动中心举行启动仪式。市水上运动中心训练基地坐落在乐清市清江镇芙蓉池。总占地近80亩,总投资近1亿元,整个项目建设分两期。其中一期工程用地面积50亩,建筑面积7873平方米。市水上运动中心的启用,结束温州市水上运动项目分散训练的历史,承担起赛艇、皮划艇、帆船/板、龙舟等水上项目的训练和比赛任务。


温州市室内体育活动中心启用 2017年7月2日,温州市室内体育活动中心启用。该中心位于九山路93号,总建筑面积8653平方米,共六层,馆内设有乒乓球、台球、健身、羽毛球、网球、篮球、舞蹈、跆拳道等项目,是市体育局服务大众的窗口之一。


高危险性体育场所管理 2017年,温州市落实经营高危险性体育经营项目许可和体育类民办非企业属地管理工作,确保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场所配足救生员。5月,召开温州市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管理工作及场所负责人法制培训会议。组织对市体育局本级随机抽查事项进行“双随机”抽查和对全市夏季游泳场所安全检查,加强场所安全开放的市场监管。全市250余家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企业安全运营,无责任事故发生。


体育场馆服务社会 2017年,温州市坚持公益与公共服务优先原则,注重免费、低收费服务民生。温州体育中心年均人流量50万余人,为更好地提供给市民优质的服务,游泳馆在重大节假日免费向市民开放,年内新增教师节免费开放日;举办公益课堂、运动健身指导活动,推出乒乓球、跆拳道、足球等公益课,5000余人次免费参与温州体育中心公益体育技能培训。体育中心自办培训班和结合社会力量开展有益于青少年健康的游泳、篮球体育中考等体育技能培训班,全年培训学员358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