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提醒
踏青赏花小心花粉过敏
发布日期: 2019- 04- 21 08: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这两天出门,得戴口罩了。”4月19日,市民胡女士念叨着家人出门该戴口罩了,前些天因为自己出门踏青一不小心中了花粉的招,过敏了,现在见到花花草草也要绕道走。记者从市区各大医院了解到,近日像胡女士这样因为花粉过敏前来就诊的患者不在少数。

“每年3月到5月都是花粉过敏的高发阶段,因为春天到了,花粉浓度比较高,它们飘散在空中时,极易通过呼吸道,吸入到肺部,从而产生过敏反应。易过敏体质的人这个时段容易过敏。”市中心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徐贤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花粉过敏症状表现为眼睛痒、鼻子痒、皮肤上出现大小不等的红斑症状并且部位有明显的瘙痒感等,有的还会出现全身的症状,像流鼻涕、打喷嚏等情况,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哮喘。

在这样的季节,易过敏体质人群外出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徐贤挺建议过敏体质的人在这段时间外出时要注意,尽量戴口罩出门,避开这个时间段前往花草相对集中的区域,远离过敏原。如有外出,回家后要及时将衣物进行清洗,避免衣物上沾染花粉,并用清水洗脸洗澡。如若不小心花粉过敏了,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见习记者 胡林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