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州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再发力
发布日期: 2019- 04- 22 11: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正步入快车道。继德力西集团2018年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作为温州首单参与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的债券落地后,本月温州首单资产支持票据和5年期民营企业债券成功落地。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人士表示,企业债券的成功发行能带来稳定的中长期资金,有利于优化企业的负债结构。

据介绍,4月9日,正泰集团发行8亿元中期票据,由兴业银行主承销、工商银行联席承销,期限5年,发行利率6.0%,全场认购倍数为1.2倍,这是2018年5月以来银行间市场首笔同级别5年期民营企业债券。4月15日,“浙商链融2019年第三期企业应收账款资产支持票据”(ABN)发行。本期浙商链融产品的基础资产为企业在浙商银行应收款链平台上签发及承兑的应收账款债权,其中,温州辖内华峰新材料、瑞立集团、康奈集团、东艺鞋业等四家民营企业的应收账款入池资产组包,为企业融资3890万元。这是温州民营企业参与的首单资产支持票据。

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人士表示,将继续加强动员部署,深化部门合作,精准对接民营企业发债需求,助推温州“两区”建设。(记者 邹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