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鹿城26个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 2019- 04- 23 07: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4月22日,鹿城区举行2019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体开工仪式,总投资约200.6亿元的26个项目开工。

江心屿东园改造提升工程效果图

建设一批媲美商品房的安置房

鹿城区此前曾提出要打造一批新建社区,这次开工的项目当中,南郊德政新建社区B-14地块项目、南汇划龙桥新建社区D-14、D-17地块项目的单体投资均超30亿元。

本次新建社区的住宅将参照商品房标准设计规划,按照“经济、舒适、适用、美观”的要求,从建筑节能、立面造型、绿化景观、停车设施等方面入手,以不低于区域内普通商品住宅小区的标准实施规划建设,全面提升拆迁安置房品质。

以南郊德政新建社区B-14地块项目为例,该项目为安置性商品房,涉及801户拆迁户,企业9家,建成后将全部由政府回购,总用地面积6.67万平方米(约100亩),其中出让面积5.8万平方米,划拨道路面积8712平方米,计入容积率的地面总建筑面积20.3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部分建筑面积不大于总建筑面积的10%。

在规范标准方面,南郊德政新建社区B-14地块项目将在地块内道路、景观、绿化、给排水、电气(强电、弱电)、燃气、消防、人防、环卫、无障碍设施、停车位等均按照现行国家和地方有关规定、规范、标准设计建设,同时按照相应行业管理部门的标准、规定实施;在优化设计理念方面,将尽量做到人车分流;在视觉美观方面,将严格控制沿街商铺的设置,商铺的店面招牌、空调机位等将统一预留设计。

此外,南郊德政新建社区B-14地块项目还将配备菜场、广场、公园、学校、体育健身、医疗卫生等公建配套。

中央绿轴将新增25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

本次开工的项目中,关注度较高的还有温州印象城项目。

印象城中央绿轴D-29、D-31地块项目位于南汇街道上田村,总用地面积约72.7亩,其中地下空间用地面积约7亩,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约12.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商业综合体。

印象城中央绿轴D-29、D-31地块项目将打造成集生活体验中心、社交商务平台、城市亲子乐园、都市绿轴名片、人文艺术地标等购物、休闲、娱乐、观光、商务于一体,填补了温州中心城区范围内高配品质、大体量项目的市场空白,集聚了优质的商业资源,有望成为温州新一代城市中轴商圈。

大南商圈新建一处社会停车场

繁荣的城市腹地,“停车难”这一病症久治难愈,为此,位于大南商圈的温州市荷花路南侧(E-25e)地块建设工程项目开出了一剂“速效药”。该项目是温州首个国有独资出让、用于建设社会停车场及商业配套用房的地块,以缓解周边停车紧张局面。

西部乡村振兴同样受人瞩目。“山福山水画境田园福乡”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通过示范带沿线6个村庄的环境提升,重点深化打造、扶持当地特色产业,建成后将充分展现山福镇“山水画境 田园福乡”的特色风貌,打造温州都市后花园,对存留温州地域文化、优化当地人居环境、完善温州大都市功能均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一条起于瓯江五桥南汊桥桥头,止于藤桥镇的“城市西部大通道”将掀盖登场。缙云至苍南公路鹿城临江至藤桥段工程道路全长10.166公里,与渔藤公路相接。建成后将有效改善现有路网的交通拥挤现状,缓解现有公路运输压力,改善鹿城段和温州西部城区城市道路的环境。

鹿城区将推进鹿城区公园路整治提升工程,计划将蝉街、五马街和公园路连为一体,通过打造城市慢生活示范地,实现五马历史文化商圈整合提升。此外,江心屿东园改造提升工程将以温州地域历史文化为基础脉络,将“诗、禅、古航标”三大文化融为一体,实现“诗词圣地、江天佛国、世界古航标”三大目标,按照国家5A级旅游标准将江心屿打造成为中国东海沿岸最经典的江南山水园林景观。(记者 李伟康 通讯员 黄伟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