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温州文旅接连亮相两场国际大展
发布日期: 2019- 04- 23 09: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上海世界博览会上的永昆元素。

厦门海峡博览会上的瓯剧元素。(图片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供)

4月18日,2019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如期而至,紧接着4月19日,第十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兵分两路,带着独具特色的文旅项目、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线路及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为上海、厦门和全球各地的游客朋友们奉上来自温州的文旅大餐。

永昆、瓯剧走出去

世界旅游博览会和海峡旅游博览会都是专业性强、参与面广、影响力大的国际旅游展,亦是旅游目的地对外展示的绝佳机会。在这两场展会中,温州立足省局“诗画浙江”平台,进一步突出文旅融合特色,分别将永昆、瓯剧引入会场,吸睛无数。

在上海旅博会上,一袭水袖丹衣、袅袅婷婷的杜丽娘明眸顾盼,与英俊秀雅的柳梦梅一起为上海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吟唱永昆古韵,让现场观众听得入迷,纷纷表示想去温州走走看看;在厦门会展中心,两位瓯剧花旦娇美秀丽的扮相、轻柔婉转的唱腔引得不少游客驻足,俨然成为会场内瞩目的网红打卡点。

将精致古雅的温州文化,融入到时尚明快的展会现场,是此次温州形象展示的一大亮点。据温州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恰逢“南戏900年”,借力展会大平台,面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游客展现地方戏曲的经久魅力,再次打响温州南戏故里品牌。

八方游客请进来

除了永昆、瓯剧,温州文旅还将蓝夹缬等非遗文创品和地方特色伴手礼带到了展会现场。这边温州戏曲、非遗赚足了眼球,那边特色产品线路人气旺,前来咨询的游客络绎不绝。此次参展,各县(市、区)、各景点代表,以及酒店、民宿、旅行社等旅行商现场推出了一批主题游产品、高性价比旅游线路,吸引广大游客来温体验。

亮相展会的文旅产品也各有侧重。其中,上海旅博会上重点推广雁荡山、楠溪江经典山水游产品,涵盖了疗休养、研学游、踏春赏花游等热门线路,吸引了不少市民甚至外籍游客的关注。而在厦门的海峡旅游博览会上,针对海峡两岸的出游习惯和旅游偏好,主打洞头、文成、苍南的山海游产品和民俗、美宿体验。此外,还带来了亲子游、美食游、定制游、乡村游的丰富多样的优惠旅游产品。

据悉,接下来,除了运用国家、省市的文化年、文化节、展(博)览会、艺术节等活动平台,全面加强旅游精准营销外,温州文旅还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方式,突出“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市场促销,塑造好温州城市旅游品牌形象,固本拓源国内外旅游市场。(记者 冉梦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