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来温开展下沉督导
发布日期: 2019- 04- 23 08: 0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4月21日至22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副组长石生龙一行来温开展下沉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赴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扫黑除恶研判分中心、省公安厅涉黑涉恶线索研判核查中心温州分中心、永嘉县瓯北街道、平阳县上林垟村、森马集团、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地督导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汇报。

石生龙肯定了温州扫黑除恶工作,他指出,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温州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石生龙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各地各部门要把做好专项斗争放到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巩固基层政权的高度来整体谋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力度,纵深推进专项斗争,坚决夺取更大胜利,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公平正义的良好环境。

就纵深推进专项斗争,石生龙强调,要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营商环境建设结合起来、与基层创新治理结合起来,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基层基础不断夯实,确保专项斗争取得更大胜利。要持续做好扫黑除恶形势分析研判,扎实开展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排查、清理,加大重点案件侦办力度,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各成员部门单位要发挥好扫黑除恶“主力军”和“冲锋队”的作用,强化查处力度、形成部门合力,锻造出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铁军”队伍。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堵塞风险漏洞,坚决遏制黑恶势力回潮,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增加人民群众的参与度、知晓度、满意度,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努力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沈智深,市领导姚高员、陈浩、罗杰等陪同下沉督导。(记者 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