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一批国字号知识产权代办处将落户温州高新区
发布日期: 2019- 04- 23 07: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4月26日是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宣传知识产权意识,让知识产权更好地为产业转型发展“赋能”,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由龙湾区人民政府(温州高新区管理委员会)、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知识产权活动宣传周将于25日在浙南云谷举行。

此次知识产权活动宣传周系列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与运用,积极助推温州高新区进等升位和国家自创区建设,让知识产权在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活动当天将举办“温州高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高峰论坛。主办单位邀请了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秘书长谢小勇、知识产权出版社科技信息部副主任邓和平、北京合享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何佳等嘉宾将分别作主旨演讲。

此外,“国家知识产权局检索咨询中心温州代办处”“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北京国威知识产权司法鉴定中心温州代办处”“中国知识产权大数据与智慧服务系统浙南中心”等一批国字号代办处将在当天举行授牌仪式,并在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挂牌运作。这意味着我市的知识产权平台再一次搭上了直通北京的“快车”,知识产权服务范畴和内容也将更加多样化、便利化。

届时,温州高新区企业知识产权辅导站也将同时授牌。据悉,此次辅导站的设立将围绕龙湾区产业和企业发展需求,聚焦园区特色产业、重点骨干企业发展,依托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集聚优势,对符合条件设立知识产权辅导站的企业,选派优质服务机构及人员开展调研摸底,为企业解决现有知识产权领域难题,并根据企业现状“量身”制订知识产权服务计划。(记者 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