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2019温州市民营企业知识产权巡回宣讲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 2019- 04- 23 08: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促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4月22日下午,2019温州市民营企业知识产权巡回宣讲活动拉开帷幕。市市场监管局、仲裁委、律师协会、鹿城区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和首场宣讲活动。

据了解,此次巡回宣讲活动主题为“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仪式上,由律师、仲裁员、公证员、市监系统执法人员、法官等21名知识产权专家组成的讲师团接受聘任状,承担义务宣讲工作。该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0月份。

知识产权制度作为一种经济、产权、法律和诚信制度,是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更是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云源表示,目前我市知识产权强企实力正在不断增强,知识产权纠纷仲调、诉调模式得到进一步优化与创新。下一步我市将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努力推进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并深入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大力培育高价值核心专利。

启动仪式后,温州市律协知识产权委员会主任黄润生和浙江泽商律师事务所律师潘爽爽分别就《企业知识产权策划及风险控制》和《知识产权仲裁》进行了专题演讲,并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有关问题。

据悉,围绕主题全市还将开展十余场活动,包括知识产权保护与产业融合发展论坛、数字经济背景下的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培训班、鞋服行业商标品牌保护战略主题沙龙、知识产权知识竞赛等。(记者 鲍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