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提醒
长假出境旅游要防蚊
发布日期: 2019- 04- 24 08: 02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

“五一”长假临近,不少市民朋友准备出境旅游。对此,杭州海关有关负责人提醒,“五一”长假即将到来,大家在境外旅游期间应增强健康意识,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防蚊措施。近日,杭州海关隶属的萧山机场海关在杭州空港口岸检出了杭州关区首例入境基孔肯雅热病例。

4月中旬的一天凌晨,萧山机场海关关员在对泰国入境航班进行检疫查验时,发现1名中国籍旅客面色憔悴、精神萎靡。经浙江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实验室检测,确诊该疑似病例为基孔肯雅热病例。这是杭州海关首次在第一入境口岸检出基孔肯雅热病例。杭州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基孔肯雅热是由基孔肯雅病毒引起,经伊蚊传播,以发热、皮疹及关节疼痛为主要特征的急性传染病。

杭州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进境时若出现发热、皮疹、呕吐、腹泻、关节疼痛等不适症状,应当主动向海关工作人员申报。(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黄红蕾 庄朝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