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市中医院挂牌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 2019- 04- 24 09: 2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4月23日,市中医院与浙大睿医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微医集团三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启动浙大睿医中医人工智能及“互联网+”应用示范基地。据悉,这是全国首家将“人工智能”与“互联网”技术结合应用于辅助诊疗活动的三级中医医疗机构。

近年来,市中医院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对内部运行、管理、服务等流程进行了智能化、信息化再造。通过和浙大睿医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微医集团合作,启动了中医人工智能及“互联网+”项目,并建立应用示范基地。

据了解,应用示范基地将围绕打造中医智能专病和中医互联网医院两块重点内容展开,其中中医智能专病将通过医学人工智能和医疗大数据分析技术将名老中医的高超医术形成计算机可以理解的医学知识图谱、医学智能算法、专家知识库为载体的智能医学能力库,再通过以电子病历为中心的医院信息系统、区域卫生信息平台、温州市中医互联网医院平台等,帮助西医医生、低年资的中医师、基层卫生院医生在诊疗过程中提供中医智能诊断辅助和开方辅助,提升中医的学术传承水平。(记者 李杨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