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入驻国家大院名校温州联合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19- 04- 24 09: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近日,国家大院名校温州联合研究院迎来了一位“新成员”——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正式签约入驻,该校将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信息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技术转移、平台建设、人才培养、项目孵化等多种方式与温州企业开展合作,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据悉,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是全国最早以“应用技术”命名的本科高校。该校的优势学科与我市重点优势产业发展结合度较高,合作前景十分广阔。近年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已与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瑞申机械实业公司、瑞安市其昌食品有限公司等我市企事业单位合作开展食品添加剂研制等研究项目20余项,涉及金额数百万元。

入驻当天,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还在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了一场人气十足的科技成果专场推介会,吸引了近百名本土企业家及相关机构代表的关注。

近年来, 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引进大院名校共建创新载体作为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创新强市的重要举措来抓。2002年,率全国之先,联合国内部分大院名校共同组建成立公共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国家大院名校温州联合研究院。目前,该院共有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入驻高校11所、科研院所6家,常驻专家30余人。成立至今,参与共建各类创新载体200余个,实施科技项目和解决技术难题3000多项,实现技术交易额达10亿元,有力促进了我市对外科技交流与产学研合作。(通讯员 温科合 记者 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