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讲话文论
赢下“开门红”,更要拼得“全年红”
发布日期: 2019- 04- 24 07: 5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日报评论员

2019年温州经济“开门红”的捷报刚刚发布,市委市政府就迅即举行今年首场“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激励鞭策全市上下向着“半年红”“全年红”奋进。

上午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下午和晚上分别举行县(市、区)和乡镇街道两个层面的擂台比拼,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导向十分明晰:战鼓声声、号角阵阵,攻坚“半年红”“全年红”,一天不得耽搁、一丝不得放松、一刻不得懈怠。

一季度亮丽的成绩单告诉我们,凡事抓早、抓主动,抓紧、抓具体,抓实、抓落实,就一定能抓出成效、抓出成果。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奋进1161、奋战2019”主题主线,主动应对困难风险挑战,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推动一季度经济增长呈现出“好于预期、好于去年、高于全国、走在全省前列”的良好势头。这正得益于全市上下不看不等不拖、早干快干实干的工作态势,得益于“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持续激发的干事激情。今天的温州,各项工作目标清晰、路径清晰,任务清单清晰、责任清单清晰,各地各部门所要做的就是主动作为抓落实、克难担当强落实、凝聚合力共落实。一季度已经赢得漂亮的开局,要继续攻坚“半年红”“全年红”,就呼唤我们保持这样一股子的落实精神去拼搏、去奋斗。

拼,就要乘势而上。一季度“开门红”,为掌握全年工作主动权、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实基础。从昨天两场“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看,全市经济运行良好态势释放出正能量,各级干部信心足、干劲足。我们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再鼓干劲、再加马力,让“稳”的态势继续保持,让“进”的力度继续加大,让“新”的动能继续成长,让“好”的因素继续累积,以“开门红”引领“全年红”。

拼,就要排难而进。百舸争流,破浪者领航;千帆竞发,搏击者当先。去年以来,“温州擂台·六比竞赛”这场全市大赶考,始终以发展问题为“试题”,以工作举措来“作答”,让社会各界来“阅卷”。诚如市委书记陈伟俊所言“成绩不讲跑不了,问题不讲不得了”,昨天的活动安排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县(市、区)委书记们一登台就开门见山,直陈一季度三大工作不足,说短板差距,列攻坚举措,直截了当、真刀真枪。科技创新短板尚存、传统动能增速放缓……找短板要清醒坚定,抓攻坚要背水一战。我们要冷静认清制约稳中有进、影响持续向好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找准症结、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以攻山头的精神排难奋进,一个一个去强攻。特别是“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中查摆的短板问题,更要以铁的决心落实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不破难不解决决不罢休,把阻碍前进的“绊脚石”变成再上台阶的“奠基石”。

拼,就要聚力而行。市委市政府在马不停蹄、紧锣密鼓部署推进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同时,昨出台为基层减负18条举措。这是市委市政府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抓发展的实际举措。当精文简会的力度变得更大,我们要把节省下来的时间和精力用到干工作上,用到“三服务”中去,把工作更多往前排、进度更多往前赶,把服务做得更贴近更温暖,把全部心思向抓落实用劲,把各项工作向发展聚焦,争分夺秒快干,勤勤恳恳真干,一丝不苟实干,干出新气势、干出新气象、干出“全年红”。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有信心就有力量,有耕耘必有收获!以“开门红”带动“全年红”,惟靠担当实干、奋进奋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