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平阳县5.6万亩早稻基本扦插完毕
发布日期:2019-04-25 10:21:16浏览次数: 来源:新平阳 字体:[ ]

上林垟村农户在机插早稻秧苗(陈培勇 摄)

4月22日,记者在昆阳镇石塘社区上林垟村看到,种粮大户伍思树把育好的秧苗放置在插秧机上,伴随着插秧机“哒哒哒”作响,一排排秧苗整整齐齐扦插在田间。据了解,这是伍思树今年春季插秧的最后一天。

“当前是早稻集中插秧时期,今年,我们有800亩早稻,仍旧采用机械化插秧模式。其中,插秧机一天就可以插50-60亩,速度比较快,而且机插的秧苗比人工插的要更整齐,也更省时省力。”伍思树介绍。

“春耕备耕是一年农业生产的关键,也是确保全年农业丰收的基础,时下春耕备耕已进入尾声。”平阳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平阳县早稻已基本扦插完毕,逐步进入田间管理阶段。

据了解,今年,平阳县早稻播种面积约5.6万亩,品种以中嘉早17、中组143、中早39为主,并扩大种植新品种中组143。自今年春耕备耕工作开展以来,平阳县早调研、早谋划、早落实,研究制订《2019年春耕备耕情况调查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积极开展春耕备耕情况调查工作,加大国家惠农政策宣传力度,扎实开展农业技能培训,并加大农资供应保障力度,深入开展“绿剑护农”行动,全面落实粮食生产任务,为全县春耕备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我们组织多名技术骨干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指导,向农户提供相关技术咨询服务。同时,我们还举办了种粮大户早稻生产技术培训,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该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平阳高度重视粮食生产,新增补贴资金特别是关键生产环节补贴和技术应用推广服务补贴资金,并出台一系列惠农扶持政策,稳定粮食生产,为全县粮食生产提供政策保障。 (记者 徐远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