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交通
温州动车南站推出便民新举措
发布日期: 2019- 04- 25 09: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近日,市公安局瓯海分局动车南站巡逻警务站内新添了一台机器,这是一台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打印机,旅客只需要30秒左右的简单操作,就能打印出自己的临时身份证明。

“警察同志,我的身份证丢了,但是我现在赶着要坐车,怎么办呀?”自助打印机安装调试好当天,一名旅客神色匆匆来到动车南站巡逻警务站寻求帮助。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点击了“制作”按钮,随后输入自己的身份证信息与手机号,确认这些信息后对准摄像头站立,开始进行人脸识别,识别成功后机器打印出一张临时身份证明,包括本人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等信息。该临时证明的有效日期为打印当天,且仅用于旅客铁路乘车使用。

据介绍,目前动车南站一天办理临时身份证100多件,小长假等高峰时期一天达到200多件,而在启用临时身份证自助打印机后,人工窗口也会依然开放。(记者 杜一川 通讯员 朱晨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