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游玩
加长版五一假期“引爆”中长线游
发布日期: 2019- 04- 26 08: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距离五一越来越近,而温州各大旅行社针对五一前后出行的旅游产品销售也进入收尾阶段。与往年相比,今年加长版五一假期最为显著的特点是4-6天的中长线游增长明显。据了解,温州游客青睐广东、厦门等国内热门旅游城市,西安、成都、重庆等网红城市也吸引了一大批人去打卡。至于出境游,则主要集中在“四小时飞行圈”内,以东南亚国家为主。

国内游增长明显

多数人选择中长线游

日前,携程旅游网发布了《2019五一旅游趋势预测报告》,今年五一劳动节预计将有超过1.6亿人次出游。精诚国旅国内部负责人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五一期间国内游增长明显;而且往年基本以2-3天的短线游为主,今年则多数游客选择了4-6天的中长线游。国旅、中青旅等多家旅行社负责人也表示,假期改为4天后,很多游客将原本的周边游计划调整为中长途旅游,释放了大量的国内旅游需求。

据了解,今年五一假期恰逢周三,而且前面仅三个工作日,不少游客把小长假拼成8天、甚至9天的大长假。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五一假期中,“拼假出游”成为主流方式,多数游客的行程超4天。由于选择拼假的游客较多,相比往年,今年五一假期的出行高峰也开始得更早。“今年五一假期出行高峰预计将从4月27日开始,在4月30日、5月1日到达最高峰值。”一位旅行社负责人如此预测。

在目的地方面,温州游客最青睐国内哪些地区呢?“旅游资源丰富的传统旅游城市仍是最受欢迎的,比如广东、厦门等。而新晋网红城市,比如西安、成都、重庆等也吸引了一大批人去打卡。”一旅行社负责人表示,这些网红城市在“抖音”上推出宣传短片,一些游客还会跟着短片上的景,一个个去“打卡”拍照。

出境游

以5-6天的东南亚国家为主

在出境游方面,五一期间游客选择的目的地也集中在周边,以东南亚国家为主。“从目前收客情况来看,五一出境游方面,海岛游最受欢迎。”温州国旅出境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而且,游客基本都是“拼假出游”,行程在5天以上。

此外,泰国和日本也一直深受温州游客喜爱。受益于落地签免签证费的优惠政策,许多游客选择前往泰国度假。而日本这几年一直位列温州游客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前列,“若遇上节假日、樱花季等出游旺季,日本游的团队收客非常快速,可以称得上‘秒杀’。”旅行社工作人员如是说。

业内人士提醒,五一出境游产品基本已经“收摊”,若打算五一出行,不妨关注部分国内游和周边游是否还有余位。(记者 黄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