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五一假期晴好天气为主
发布日期: 2019- 04- 29 09: 5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蜜 字体:[ ]

五一假期近在咫尺,天公到底会不会作美?好消息,放假4天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不过温差较大,最低气温在20℃以下,如果参加涉水活动,会有点小冷。

春夏之交,天气舞台的画风总是很多变。一时阳光灿烂,热情洋溢;一时雨水倾盆,凉意阵阵。让小伙伴印象最为深刻的,莫过于上周二和周三,我市多地出现强对流天气,冰雹扑簌簌地落下,留下一地狼藉。别看冰雹个头不大,其实“杀伤力”不小。据气象专家介绍,如果不考虑上升气流和空气阻力等影响,鸡蛋大小冰雹从1000米高空落到地面,约等于3000克的物体从10米高处落下,相当于从3层楼高度的地方丢个带土的花盆。所以突发强对流天气时,大家一定要及时寻找遮挡物,快速躲避。

周末的阴天多少让人有点担心,好在这样的天气会在五一之前画上休止符。也就是说,今明两天我市还有降水的可能性,天气以阴雨为主,而进入5月1日,晴好天气将开始接棒,满满的阳光将会延续。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波好天气与冷空气南下息息相关。因此,阳光不错但气温不会太高,而且早晚还会有点凉飕飕。假期四天,市区最低气温12℃-17℃,最高气温23℃-27℃,呈现头高尾低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