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交通
“五一”假期火车票已开售
发布日期: 2019- 04- 03 08: 0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昨天(4月2日),2019年“五一”假期首日(即5月1日)火车票已率先通过互联网和电话开售,由于今年“五一”放假4天(5月1日至5月4日),不少市民纷纷“用行动支持放假”:截至昨天16时,5月1日温州至杭州、福州、厦门等地的多趟列车车票均已售罄。

记者昨登录“中国铁路12306”网站查到,5月1日温州至杭州共计划开行64趟高铁。截至昨日16时,28趟高铁的二等座车票已售罄,其中13趟高铁连商务座、一等座车票也已售空。

另外,5月1日温州至杭州还有22趟“D”字头列车车票在售,但至昨日10时30分,这22趟列车的一等座、二等座、无座票便已售罄;至昨日16时,其中7趟“D”字头有少量余票回流,但回流票基本为无座票。

同时,截至昨日16时,5月1日温州至福州的33趟“D”字头列车,仅剩12趟列车尚有余票,至厦门的25趟“D”字头列车,仅剩7趟列车尚有余票。

相较短途目的地的“一票难求”,长途出行的车票就没那么紧张了。截至昨日16时,5月1日温州至西安、重庆、成都等长途目的地的列车尚有较多余票。这或与“五一”期间温州至这些地方尚有打折机票在售有关,算上旅行时间,机票价格相较车票价格有优势。

以从温州直飞西安为例,昨日市民仍可预订到5月1日最低480元的打折机票,不到3小时即可飞抵西安。而若选择乘高铁,5月1日温州至西安的高铁有2趟,二等座票价分别为813.5元和799.5元,用时最少也要10小时12分钟。

另外,市民昨若预订5月1日直飞重庆、成都的机票,最低票价分别为820元和900元,而温州至重庆、成都的高铁二等座票价分别为805.5元和951.5元。(记者 李庭